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她们送来了清凉

2018-08-11 20: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广州铁道报消息 连日来,湖南地区持续高温,地面流火、热浪滚滚。

7月26日,株洲机务段衡阳北整备车间职工对入库机车有序进行着整备作业、故障处理、进出库组织,衡阳北整备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10时,一群人抱着西瓜来到衡阳北整备常她们熟练地切好西瓜,送到机车旁、班组内,逐一送到职工手中。

这是衡阳北整备车间的职工家属们给一线职工送清凉来了。

燃整组职工吴玉龙的爱人快步走进班组,见到刚给机车上完砂回到班组的丈夫,立即上前帮丈夫擦干脸上的汗水,递上清凉的西瓜,给了丈夫一个拥抱:“你辛苦了1

来到行修组,两名职工刚接到机车故障活票正准备出去干活。机车钳工阳峰的爱人赶紧为他们送上西瓜,特别叮嘱:“别急,先吃块西瓜再出去。干活要小心,别中暑了1

暑运期间,货运列车加上增开的临客,增加了不少机车整备作业量,安全生产压力随之增大。生产调度李爱清的爱人是一名铁路退休职工,对暑运尤为关注。前几天,她跟几位职工家属姐妹聊天的时候一合计,就趁着暑运期间来到车间慰问一线职工,送送清凉鼓鼓劲。

衡阳北整备车间远离市区,地处郊区,交通不太便利。很多职工家属都是第一次来到车间,对职工的工作环境和作业方式很感兴趣。

在车间集控室,大家被整备场股道自动化设备吸引住了。干净整洁的工作间、实时监控的视频墙、作业娴熟的操作员,整备场地面作业场地、职工作业情况和机车动态也一览无余,给家属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边看着操作,一边啧啧称赞。

检查司机李显辉的爱人径直走到监控墙前,盯着监控画面一个个认真查看起来。其他家属见她看得仔细,忍不住问道:“看什么呢?”“找到了!看!我家老李在这里。”大家顺着她手指的地方,监控画面中,强烈的阳光下,李显辉手拿检点锤正在一台内燃机车前认真检查着车钩。她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画面,看着爱人冒着酷暑,仍然一丝不苟地作业,眼里泛起了泪花。大家不禁感叹:“很敬业!不容易!我们在家里更要搞好后勤服务,多多提醒注意安全。”

11时半,家属们顶着烈日走到机车旁,为正在检查机车和处理故障的职工送上清凉的西瓜。检验组工长彭昊给家属们介绍:“机车的走行部检查至少需要12分钟,机车内部检查至少30分钟,一台机车光检查下来就要40多分钟。现在室外温度接近40摄氏度,刚进库的机车机器间的温度则高达60到70摄氏度,我们每天要这样检查40多台机车。”机车保养员陈建勤从地沟出来,接过话茬:“在地沟里做走行部油润保养需要不断弯腰、下蹲,一台车下来都要下蹲几百次。现在干习惯了,虽然累点,保证了安全也值得1

听着彭昊和陈建勤的介绍,家属们纷纷为现场的职工点赞。平时开朗大方的李显辉,此刻却腼腆起来,吃着西瓜,一个劲地说:“甜、甜、甜1这三个字一出口就逗得职工和家属们开心地笑了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