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党组织优势 打好暑运攻坚战

2018-08-11 20: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暑运以来,高温、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轮番来袭,加上学生客流与旅游客流交织叠加,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巨大考验。面对暑运严峻挑战,笔者认为铁路各级党组织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起党组织的强大力量,打好暑运这场攻坚战。

发挥政治优势,增强大局意识。做好暑运服务不仅是铁路人的本职工作,更是关系到旅客出行体验的民生工作。铁路各级党组织必须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牢固树立大局观,把暑运相关工作作为打不得半点折扣的政治任务,利用交班会、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时机,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切实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激发出党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秀品质,努力带头做好暑运各项工作。

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先锋作用。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来落实、展现,铁路基层党组织目前已遍地生根、发芽、开花,形成一个健全、有效的组织网络,为先进思想传播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供了有利基础!铁路党组织要利用自身组织优势,以“讲奉献、展作为”为思想引领,把各级党组织充分调动起来,从上到下聚焦到“保障暑运安全”当前这一重要工作上来,同频共振、立功争先,处处彰显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支部成为扎根在暑运战场的坚强堡垒,让党小组成为冲锋在暑运战场的突击队伍,让党员成为飘扬在暑运战场的鲜红旗帜。

发挥群众优势,凝聚攻坚合力。紧密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良好的党群氛围对稳定职工队伍、凝聚攻坚合力至关重要。铁路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在暑运期间要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工作,在送去“清凉”物资的同时还要及时为广大职工进行思想“消暑”,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疏导职工不良情绪,切实解决职工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消除安全生产的后顾之忧。要用实际行动把党员与群众、干部与职工紧紧拧成一股绳,为打好暑运攻坚战凝聚起最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