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战暑运正当时

2018-08-11 20: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淑静

编者按 暑运中,铁路一线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广大职工克服高温、洪水等不良影响,投身一线各项工作,确保暑期铁路运输安全,切实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橙色方阵”的守护者

“感谢重庆站对留守儿童的关怀,是你们的善举让他们的探亲路更加顺畅,谢谢17月9日14时32分,伴随着重庆北开往上海南Z258/255次列车缓缓启动,重庆北站“马廉服务台”工作人员李津的手机上收到了来自重庆市綦江区关工委负责人的短信。这来源于一段铁路职工服务山区留守儿童出行的温情故事。

一周前,重庆站团委书记张宇接到了来自綦江区关工委的电话:155名山区留守儿童将于7月9日从重庆北站乘车去往杭州市,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团聚,希望车站能协助购票。张宇连声答应,很快办理了团体票相关事宜。“马廉服务台”接到任务后,临时组建守护团队,提前安排好乘车服务工作,给予孩子们更多关怀与照顾。

7月9日11时,李津等候在验证通道前,看见远处身着统一橙色上衣的孩子们向候车厅走来,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守护团队工作人员说:“验证口、安检口人员,孩子们马上就到了,请做好准备1“橙色方阵”中,最小的孩子只有5岁,小小的个头拉着大大的行李箱。孩子们秩序井然地进入到候车区域。

14时,工作人员确提前引导孩子们进站上车。李津仔细清点人数后,给孩子们讲解注意事项:“你们在车上一定要乖乖坐好,不要乱跑!如果遇到什么困难,记得找列车员求助……”孩子们认真地点着头。

列车缓缓驶出重庆北站,孩子们挥舞着手,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烈日炙烤,站台上的李津抹去脸上的汗珠,欣慰地笑了。她已经联系好列车和杭州东站工作人员,协调做好接站等相关服务工作。

党员冲锋作表率

(何卫东 刘理军)连日来,福州客运段党委结合工作特点,在暑运期间开展“奋战暑运作表率,践行标准立新功”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展示作为,进一步细化各类服务措施,让每一位旅客享受到如沐春风般美好的体验。

该段党委将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用PPT的形式进行现场解读,并制订学习计划,抓好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带头学。利用各班组学习会的机会,车队党总支书记上车做好党代会精神宣讲,以职工喜闻乐见形式解读会议精神,让党员和干部职工知成绩、知历程、知形势、知目标、知任务,达到树立信心、统一思想的目的。

通过充分认识、准确领会、充分把握三个步骤,该段党委将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沪宁车队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和革命先烈事迹教育缅怀活动,铭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出乘党员在班组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服务旅客献爱心”活动;休班党员在车队党总支的带领下,在福州客技站开展车底卫生突击行动,进行“厕所革命”和卫生死角清理,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北京西站为内高班学生运输保驾护航

(罗淑静)暑期,北京西站按照相关部门部署要求,全力做好2018年内高班学生运输工作。

北京西站客运车间接到做好今年内高班学生运输工作的通知后,立即认真进行部署。他们在验票口开辟优先进站专用通道,并与学校负责人员进行接洽。他们引导学生进站上车、提供独立候车区域。站台值班员确认车底具备放行条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候车室,优先组织内高班学生乘车,安排干部盯控乘降组织全过程,确保进站秩序和乘降安全,为内高班学生的暑期之旅提供安全、有序、便捷的服务保障,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赞扬。

据了解,客运车间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此次运输工作,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共运送师生11585人,圆满完成了此项学生运输任务。

下图为在站台值班员的组织下,内高班学生在北京西站站台上等候上车。

罗淑静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