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0后”党员的责任担当

2018-08-11 20: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第一次在侯马北工务段圣佛工区看到一脸书卷气的郝建胜,我很难把他与工务线路工作联系起来。在工务工作过的人都知道,要想干好线路工作,不仅要有绣花的精细,还需要有敢于吃苦的勇气。郝建胜2014年从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来到南同蒲线上的圣佛工区,他没有一点大学毕业生的优越感,一心扑在工作上,不懂的就问、不会的就学,缠着工区老师傅学习起道、改道等工务业务知识,很快成为了工区的骨干,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人生美丽的篇章。

最初,他也曾经有过一丝失落,工区偏僻,工作繁重,完全不是曾经想象的穿着铁路制服神气的样子。直到老职工宗天虎跟他说起自己的往事,这才打开了郝建胜的心结。郝建胜暗暗下定决心,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那就把它干好。

郝建胜虚心向车间主任、工长以及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师傅请教起道、拨道、改道、曲线拨道、道岔维修等技术。在施工作业现场,他总是专拣苦活累活干,晒黑了皮肤。梅花香自苦寒来。勤奋不仅让他熟练掌握了各项工作要领,而且由于工作突出,在入路一年后,被提拔为工区班长,成为了侯马北工务段最年轻的工区班长。

当上工区班长后,他感觉自己压力更大了,每一次带班,都要认真抓好驻站防护员、现场防护员的安全教育、作业标准的卡控,班组职工作业前的安全教育等等。在施工作业现场,他分配完工作任务后,也和班组职工一样一起干活,班组职工干多少他干多少。

敢干、敢想,让这名“90后”党员成为了工区的中流砥柱,也让他成为了许多新入路职工学习的榜样。他多次被评为段先进工作者。2016、2017年他作为职工代表出席了该段的职工代表大会,为段里的工作建言献策。此外,他还在多次技术比武中获得不俗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