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银西铁路参建企业培“根”育“魂”

2018-08-11 20: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 茹 本报 牛荣健 史飞龙

6月下旬,银西铁路陕西段礼泉南铺轨基地党旗高扬,党徽闪耀,承担建设任务的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这里召开了党建联创共建现场交流会,组织党员代表走进施工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观摩创建成果,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探索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方法。

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在银西铁路陕西段参建单位党组织中开展“创党建品牌、创优质工程、做优秀干部”党建联创共建活动,以跨系统联建方式,筑牢参建企业的“根”和“魂”。

在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联建堡垒工程

今年初,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和施工、监理单位共同创新实践,以党建联创共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工程优质、确保干部优秀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他们在联建内容上突出制度联建、理论联学、工作联动和风险联控“四联”。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研究制订联创共建工作机制和制度,各参建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每季度,各参建单位党组织组织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总结交流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建立联控机制,强化风险防范,确保项目建设风清气正。

他们在创建方式上突出目标共向、方式共商、品牌共建、成果共享“四共”。各参建单位党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把员工们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建设目标上来,共享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好成果。

在陕甘宁革命老区共建先锋工程

今年以来,参建单位11个党工委、24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工程建设,带领275名党员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担当责任使命,使建设“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成为共同的理想追求。

中国中铁一局集团银西铁路3标项目部党工委把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和项目建设、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开展党员先锋品质工程、和谐幸福工程建设,被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评为项目部文化建设示范点。

目前,各参建单位结合银西铁路陕西段建设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服务陕甘宁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与乾县县委、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党委、中铁华铁监理公司党委联合举行“强基达标筑精品、信守承诺争先锋”区域党建主题活动。中国中铁五局集团银西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开展了以“组织化、标准化、特色化、主体化、人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党建“五化”建设。中铁十九局集团银西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开展了“四好”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六好”共产党员争创活动。

推动绿色环保工程建设创建精品工程

中铁一局集团银西铁路3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周鑫介绍,他们承担了银西铁路陕西段正线22.354公里施工任务,线路途经礼泉县、乾县,项目部党工委分设6个党支部,党员66名,其中党员务工人员7人。自项目开工以来,各党支部结合工程特点和重难点,开展创岗建区、先锋工程等党内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目前项目施工进度领先、安全受控、质量创优、团队和谐。

西北地区生态环境脆弱,环保任务艰巨。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深植“保护绿水青山、留下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相关制度,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环境监理、水保监理、水保监测工作,从水、声、气、固和水土流失防治等方面,全面加强过程管控,推动绿色环保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