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是亲人胜亲人

2018-08-11 20: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2日,临汾开往苏州的K2668/2665次列车即将到达苏州站时,一名旅客慌慌张张地跑到值乘该趟列车的太原客运段苏州车队第二包乘组列车长井启龙面前,因为着急,半天说不出话来。

井启龙看到此景,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拿来矿泉水让他慢慢喝下。旅客心情平稳后,向他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这名旅客乘坐K2668/2665次列车前往苏州,快要到终点站时着急收拾行李,不小心将身份证滑落在暖气罩缝隙处。眼看列车就要进站,薄薄的身份证就是拿不出来,他急得满头大汗。其他旅客见状,纷纷建议他向列车长求助。

据这名旅客说,他是来苏州办理养老金手续的,没有身份证白来一趟不说,这次错过了办理时间,还有可能导致逾期不能办理。井启龙得知具体情况后,立即联系检车人员,一边疏散围观旅客,一边破拆暖气罩。

地方狭窄、旅客行李多给破拆工作带来了一些不便,经过一段时间的清理,工作人员趴在地上,终于将刘先生掉落的身份证取了出来。“谢谢,谢谢!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1看着工作人员的满脸汗水,这名旅客感动地说。

王文华 唐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