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摩学习"取真经"相互交流促提升——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桥梁顶推及站场改造施工技术、安全质量管理交流观摩会

2018-08-10 16: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玲玉 王新江

8月6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组织的“桥梁顶推及站场改造施工技术、安全质量管理交流观摩会”在银吴客专项目部召开。四公司特级项目经理、副总经理卜宗举、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吕俊团、副总经理尚荣朝、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项目部工程管理与安质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技术交流观摩会。

会议旨在促进公司技术交流与技术创新工作,搭建一个增进各项目技术人员间相互学习与联络的平台。通过交流吸取好的施工经验,进一步提高施工生产效率和工程技术管理水平。

viewfile.jpeg

此次交流会现场观摩了银川站场改造及贺兰山路大桥钢箱梁顶推施工现常

viewfile-1.jpeg

观摩人员首先来到银川车站站场施工现常银川车站站场按7台15线设计,分高速场与普速常整齐、顺直、成型的新铺正线、站线、道岔等线路,道床石渣的三条线层次分明、条条圆顺,排水沟线型流淌,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管理标准化、实体质量标准化、施工标准化控制做的很到位,严苛的标准令参观人员发出的阵阵感慨。观摩中,项目部专业人员对轨道工程施工规范、施工工艺以及安全质量控制要点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贺兰山路跨包兰铁路桥加宽改建工程施工现场,项目部专业人员对箱梁顶推过程中步履式顶推工艺、施工组织、顶推机械设备操控、安全卡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对现场进行了细致观摩,学习用顶推装置纵向顶推、横向纠偏,使梁体通过滑移装置就位的施工方法。

在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后召开了“桥梁顶推施工技术、站场改造安全质量管理交流会”。

viewfile-4.jpeg

会上,项目负责人借助精心准备的PPT,全面细致的介绍了贺兰山路跨包兰铁路桥钢箱梁的顶推方案及银川车站站场改造过程实施中落实的安全质量管理,围绕如何发挥技术和设备优势、全面落实安全质量卡控措施、怎样才能更好的服务施工生产等话题,参会人员相互对技术、安全、质量等方面的诸多实用、专业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交流材料内容丰富,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发言,达到了预期效果。

viewfile-5.jpeg

四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吕俊团对此次观摩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观摩中施工创新、亮点及好的做法提倡其他项目部推广应用。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将好的施工经验和技术管理中好的做法,带回各自项目去学习和推广,切实做好项目技术管理、现场安全、质量控制工作。

四公司特级项目经理、副总经理卜宗举、副总经理尚荣朝对银吴项目的现场管理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银吴项目部再接再厉做好宁夏地区滚动发展,以公司特色品牌施工争抢银川建筑市场;参观学习人员要把观摩交流到的知识与做法传播到各自项目部,严抓质量、狠抓落实,并不断反思、总结出可操作的经验,减少风险,降本增效;要高标准严要求管好安全,做好安全分析与研判,全员参与,做好警示教育,细查隐患,做到切实落实整改;各项目要创新工艺,技术干部更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朱玲玉 王新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