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鹰潭工务机械段:“战”高温,“立”安全

2018-08-10 15: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靖波

鹰潭工务机械段:“战”高温,“立”安全

  “ 池水渐凉蝉唱稀,长空雁阵岭南飞”,今日是立秋之日,理应来场秋雨缓缓夏日之炎,但身处南昌铁路昌福线三明段施工的鹰潭工务机械段职工们等来的却是:未来五天福建将持续以高温天气为主,且气温将达到38度的橙色预警。

  基于橙色预警的事实,该段第一时间便通过微信和QQ管理群等形式通知了各车间班组做好防暑降温和施工安全等工作,并要求将职工相关动态予以及时反馈。

  该段机械维修五车间501班组负责人许斌刚收到通知便利用分工会对防暑降温知识进行了学习和抽问。从抽问情况来看,良好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今天虽然立秋,但仍然不能忽视天气的不可控性,我们的车班职工应该将必备的防暑降温知识记在脑海深处。每日会后各车机长随机对各号位进行抽查防暑降温常识。”许斌会后说道。

  据悉,自7月高温天以来,该段就已成立了以段党委班子为核心,段各科室代表为基础的“防暑降温清凉小组”,小组成员携矿泉水、绿豆茶等防暑降温备品前往一线职工施工驻地,将“夏日清凉”送往职工手中。与此同时,面对高温天的施工安全,该段设备科、安全科等科室就高温下的安全应急预案(线路起拨道数据,防胀轨等)提供了补充说明和实质做法,这对铁路线路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互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