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朱的一天

2018-08-08 16:3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卫东

8月2日,中铁七局汉十铁路项目部铁家沟隧道工地。

随着早上七点半的班前安全讲话完毕,现场领工员朱明全便骑着电动车驶向铁家沟隧道出口洞口。这里,将要进行隧道的明洞浇注施工。

路上,一波波热浪迎面扑来,刚洒过水的混凝土路面更是被太阳炙烤着,吱吱作响。还没到工地,额头上黄豆般大小的汗珠便滴滴地在脸上滑落下来。老朱抹了抹汗水,仰头看了眼烈日晴空,心里想,又是一场战高温的攻坚战。

召集施工队开了个短会,交代完施工注意事项和安全事项后,老朱便带着尺子和锤子对模板进行检查。随后,他又登上九米多高的明洞顶部,对模板的定位,支撑的加固,螺栓的紧固,一一检查。豆大的汗水不停地在头上和脸上涌了出来,但他浑然不顾,擦了擦被汗水浸湿的眼睛。从洞顶下来时,他全身已湿透。

随着罐车的汽笛,第一车混凝土来了。老朱用他特有的川普喊着:“准备好,开始干活。”随着泵车的轰鸣声,混凝土从十几米高的天泵管子里奔涌而下。老朱边指挥边叫着:“控制流速,不要快了,注意模板,不能跑模。”一上午下来,混凝土已浇注到半中腰,老朱湿透的衣服一直亲密地贴在皮肤上,舍不得离开。  

“老朱,喝口绿豆汤吧,降降温。”技术员李俊说。

“好”,老朱抿了抿干枯的嘴唇,端起一碗绿豆汤一饮而尽,“这夏天,水好像就在身体里存不住,一喝就从身体里面跑了出来”。他边说边脱下衣服,拧了拧正在滴水的衣服。

下午两点多钟,现场温度三十八摄氏度,此时浇筑也到了明洞的上半部。老朱背上安全带,登上明洞,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常

……

晚上十点十分,明洞浇筑完成。

望着夜色中刚浇注完的明洞,老朱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