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洗个“桑拿浴”

2018-08-08 14: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娜 李翔

入伏以来,全国迎来大范围高温天气,全国多地出现近四十摄氏度的高温。除了室外施工现场的工人们经受着烈日的炙烤,还有一群人们虽然没有烈日的炙烤,但是也汗流浃背,经受着近40°的“桑拿员。

“徐队长,从车站到盾构机作业现场有多远?怎么还没有走到?”8月6日,在地下20多米的郑州地铁4号线货站街航海路盾构区间里,走了近40分钟的笔者浑身被汗水浸湿。

“快到了,前几天盾构机过了直径1.6米的污水管,现在离洞口已经有1300米了。”在盾构区间的灯光下,前面带路的盾构作业队长徐鹏后背已经湿透了,他向笔者介绍,“这个盾构区间一共是2055米,再过几天就要走更远了。”

当走进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地铁4号线货航区间盾构机施工现场时已经热的开始头晕了。

“先喝一瓶这个,解解暑。我们平时就是靠这个和绿豆水解暑的,特别管用。”刚刚完成一道工序的现场技术员张文斌正在大口的喝着一杯绿豆水,只见他衣服像水洗一般湿,满脸汗水往下流。他递过来一瓶藿香正气水后又指了指旁边放的装满绿豆水的保温桶开起玩笑:“一杯凉甜解渴的绿豆水,是这‘桑拿辕里最好的饮料,这饮料还是免费无限量供应。”

“比起地面作业,在这盾构区间里虽然没有太阳的直射,但是湿气重,闷热,作业空间校作业人员在这密闭湿热的盾构区间里几个月了,却没有一个人退缩,每天两班倒,一待就是几个小时。”盾构队长徐鹏用脖子上的毛巾擦把汗递过来一杯刚刚接好的绿豆水,“还好项目部周到,为我们准备了休息室,配备两台大风机,还准备了解暑的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绿豆水、茶叶和毛巾。”

接过绿豆水,一饮而尽,凉甜解渴,这个“桑拿员洗的舒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