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努力 共谋划 质量安全一起抓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管理

2018-08-07 08: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博铭

“安全”是施工单位取得一切成绩的基础,任何一个不注重安全生产的项目,都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项目;“质量”是施工生产成功的命脉,没有质量的保证,一个工程永远谈不上成功 。

全面安全质量管理的基本要求就是全员参与,也就是上至项目经理,下至普通员工,人人关心安全质量,人人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需要领导重视、领导带头;如果领导不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就是极大的安全隐患;领导不下决心,安全隐患就不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就可能随时发生。安全质量必须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下工夫,如果技术和管理不到到位,就存在相应的质量和管理问题。安全质量要按规章制度办事,违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仅可能引发质量问题,而且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安全质量都面临着事故的处理问题,不管是质量还是安全,一旦出了问题,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谁也不希望有事故发生,特别是不希望重复发生。不管质量事故还是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都可能触犯刑律,都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质量和安全工作都涉及对人的管理,都需要做好人的思想工作,都需要研究人的生理和心理;两者都反对单独追求施工进度,都有一定的独立性,都有一定的否定权等。

针对以上安全质量工作的认识,项目部结合自身工程特点,整合了管理机制,重新明确了管理职责,对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重新进行了调整。使得“质量在我手中,安全在我心中”的思想意识更能体现和发挥。叙毕四标全体参建员工在抓质量、效益的过程中,同时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管好。树立质量、安全“两个第一”的正确观念。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