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衡山路站~珠江路站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2018-08-07 08: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明

(:徐明)2018年8月2日,由水电四局负责施工的衡山路站~珠江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已掘进完成,具备接收条件。至此该区间隧道双线均已贯通,标志着由我单位负责施工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十标段又一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

衡山路站~珠江路站区间全长991.703延米,左右线均采用盾构法施工,其中该区间左线隧道已于2017年掘进完成。右线隧道施工盾构机由衡山路站大里程端始发,掘进至珠江路站小里程端接收。珠江路站小里程端地下水位较高,且由于近期降雨量较大,地下水位上涨,严重影响盾构接收安全。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我项目部通过方案比选最终确定在接收端增设降水井,采用井点降水降低地下水位,保证盾构接收安全。截至8月2日,盾构机已安全到达洞门,洞门破除已基本完成,具备盾构出洞接收条件。

衡山路站~珠江路站盾构区间的顺利贯通,标志着由我单位负责施工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十标段又一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为后期隧道内联络通道提施工供了作业条件,并对其他盾构区间的施工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