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港联手取乌金

2018-08-06 23: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鞍钢

■本报 莫育杰 本报 封荣权

7月25日12时39分,载着3000吨原煤的34108次列车从钦州港站开出,奔赴四川攀枝花。至此,钦州车务段营销科客户经理覃文杰跟了2个月的9万吨原煤大单终于尘埃落定。

自货运增量行动开展以来,钦州车务段立即着手制订详细的落实计划,组织营销人员对管内企业展开深入调研,重点走访公路发运量较大的企业。他们摸清客户需求,建立客户档案,并定期更新企业生产、销售等相关信息。

5月份,覃文杰在市场走访中获悉,鞍钢国贸攀枝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钢)将有9万吨原煤在钦州港停靠,然后运往攀枝花。为抢到这批货源,覃文杰立即与鞍钢负责人董籍颖取得联系。得知这是鞍钢的货物首次在钦州港上岸后,该段第一时间与海关部门协调,加快办理报检通关手续的速度,优化商检流程。担心港口场地不足,该段及时与广西天盛港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为鞍钢预留了足够的囤货场地。

为提高货物进港和发运效率,该段联合海关、港口等部门,明确通关办理流程、最优通关办理点和货物存放点,并向董籍颖提供了钦州港地图。他们还为鞍钢量身定制铁路运输方案,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参考。

“你们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就算货物因为通关原因无法及时进港,我也决定把船停在这里。”看到覃文杰拿来的运输方案,董籍颖斩钉截铁地说。在铁路部门的协调下,这批货物较预期通关时间压缩了近30天。

7月16日,鞍钢决定从铁路试运一批原煤到攀枝花。该段采取优先配空、优先装运、优先取送、优先编组、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看到铁路运输安全、快捷、省心,鞍钢随后与铁路部门签订了运输协议。据悉,铁路每周将开行3列班列运输这批原煤,预计9月底运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