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做媒”促合作

2018-08-06 23:4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8日,当一列满载玉米的货车缓缓驶出吉林货运中心九台营业室货场时,九台源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经理李胜林和旭东家庭种植农场场长王东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他们相约下次再合作。

这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7月中旬,九台营业室主任张伟杰在走访九台源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时,看到公司经理李胜林心事重重。一番攀谈后,张伟杰得知,公司库存的2.7万吨玉米始终没有找到销路,此时又是雨季,公司上下“愁断了肠”。

张伟杰问道:“没想过本地销售吗?”“当地粮食企业很多,谁买咱们的玉米呀1李胜林无奈地说。

回到单位后,张伟杰找出了近期在营业室发运粮食企业的发货量统计表。他仔细筛查后发现,旭东家庭种植农场最近总是集中发几天货,然后停上一段时间,再集中发几天货。张伟杰凭经验判断,农场可能是货源不足。

张伟杰立即拨通了旭东家庭种植农场场长王东的电话,果然如他所料,农场在货源供应上出现了断档,眼下正在为货源着急。张伟杰喜出望外,转身给李经理打了电话。

两位企业负责人立即来到九台营业室,“急卖”和“急买”的双方一拍即合,当即签订了合作协议。看着两家企业成功“牵手”,刚当完“媒人”的张伟杰又当起了“服务员”,组织职工现场为企业测算运费、制订运输方案、预订空车。

看着忙前忙后的张伟杰,两位企业负责人十分感动,当即决定,今后的货物全部在铁路发运。

杨 滨 王之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