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技创新让万里长江第一桥自由舒展

2018-08-06 23: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武汉铁道报消息 7月24日13时许,艳阳高照。随着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武汉桥工段管内武汉长江大桥下行3号桥墩更换大桥温度调节器施工拉开帷幕。松扣件、卸垫板、切钢轨、量尺寸……作业现场忙而不乱,机器声、呐喊声、敲击声此起彼伏,职工们身上的黄色工作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

温度调节器的主要功能是确保大桥钢梁及桥上钢轨在气温变化时能够自由伸缩,避免应力造成设备结构损伤,实现线路防胀、防断目的。据介绍,武汉长江大桥下行0、3、6、9号温度调节器,使用期限已达8年,计划利用4个“天窗”点予以更换。此次该段首次采用先进的液压吊技术,整体吊装、更换大桥温度调节器。相比过去传统的人工作业方法,此技术能够节省50%的劳动力,同时大大降低安全风险,有效保证施工质量。

14时45分,太阳像火球一样,高挂桥头。当日施工结束,武汉长江大桥下行3号桥墩一组调节器及相关配套设施安全顺利投入了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