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泥人”抢险

2018-08-06 23: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汤林线南岔至柳树间4公里250米至4公里360米间线路右侧挡墙上方山体有4处发生溜坍,要求立即对汤林线南岔至柳树间封锁。”7月25日15时10分,绥化工务段南岔线路车间线路三工区线路工刘兴东在巡线途中发现险情后,及时联系南岔站值班员,请求封锁线路。与此同时,南岔线路车间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31名作业人员携带抢险工具紧急奔赴抢险现常

一路上,大雨滂沱,能见度很低。15时25分,南岔线路车间主任刘宝东带领道岔工队和线路二工队的抢险人员抵达现常此刻,线路右侧挡墙上方山体继续溜坍,泥石流裹挟着植被、树木从挡墙上不断向下滑落。倒树侵限,泥石堵塞排水沟致使水流涌上路肩。紧急关头,刘宝东安排2名人员现场防护,随时观察山体溜坍,其余抢险人员进行外围泥石、倒树清理。

雨越下越大,现场抢险仍在紧张继续。泥土、杂草、沙石混合着雨水,被抢险人员一锹锹装进编织袋里。作业人员把一袋袋泥沙背到抢险轨道车上。汗水混合着雨水、泥水,将每个人都变成了“泥人”,但没人喊苦喊累。

经过4小时的紧张抢修,线路达到解除封锁条件,限速开通运行。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南岔线路车间安排人员在现场24小时不间断看守,防范溜坍再次发生。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