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赌气少女离家出走,急!热心铁路跨省找回,赞!

2018-08-06 15:5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召涵


8月5日傍晚,内乡火车站来了一对焦急万分的常姓夫妇。不管是在售票大厅,还是候车室,他们逢人就打听一个女孩的下落。原来,这对夫妇15岁的女儿因琐事和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竟然离家出走。听邻居们说孩子往火车站方向走了,这两口子就赶紧过来寻找。

客运值班员曾博得知情况后,一边陪同这对夫妇到车站派出所寻求帮助,一边让人通过售票系统对女孩的购票信息进行查询。经过仔细的排查,车站售票系统、实名制验证系统和监控系统均显示,女孩在当天下午购买并乘坐了K317次列车去往西安。

女孩的家人寻求车站帮忙.jpg

得知孩子在火车上,夫妇俩揪着的心终于有所缓和。但是,列车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到达终点站了,万一孩子从西安站下车,偌大个城市再去寻找无疑就是大海捞针。想到这里,夫妻俩的心又悬了起来。曾博看到夫妻俩急得团团转,一边耐心安抚他们,一边通过站车管理系统联系到K317次列车的车长赵明福,并将女孩的照片、身份证等信息发给他,请求对方在列车上进行查找。

工作人员耐心解劝女孩.jpg

当晚21时,赵明福打来电话,反馈说他和列车乘警已顺利找到女孩,并将她带到餐车妥善安置。因为当晚值乘结束,赵车长与西安火车站沟通协调后,将女孩安排在车站客运值班室,并派专人进行陪护,等待其家长前来认领。

当得知出走的女儿已经找到,并且在铁路工作人员悉心照料安然无恙,老常夫妇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拉着曾博的手谢声不断。次日上午,他们驾车去往西安火车站,在那里顺利接回了孩子,一家人终于再次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