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天架梁

2018-08-06 16:5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陈伟

8月1日凌晨5:00,广东省博罗县的上空还是一片漆黑,月亮散发出微弱的光亮。

中铁七局仁博高速互通架梁现场,作业人员正按照分工检查着架桥机的工况。绳夹螺栓是否拧紧,架桥机电缆是否合格,限位器是否安装到位……为即将开始的架梁施工作着最后的准备。

6:00,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清晨。微风徐徐,朝阳灿灿,架梁施工正式开始。

只见起吊天车将30m箱梁从运梁车上稳稳提起,缓缓提升。到达指定高度后,起吊天车启动行走机构使天车携梁平稳前移,到达前桥墩上方后,箱梁开始缓慢地向下移动。现场人员全神贯注地盯着箱梁落位。

“好”。桥墩一端的技术员张浩确认梁体准确到位后向指挥者报告。

“好”。桥墩另一端的技术员向成龙检查完毕后也报告道。

机器停止轰鸣,现场一片寂静,只听见清脆的鸟鸣声在山间回响。

在等待运梁车运梁的间隙里,工人们顾不上早已湿透的衣背,直接往山间地头一坐,摘下安全帽,便咕咚咕咚地喝起水来。那脸上的汗珠混合着随急流而未进嘴里的水一齐滴落在咧开嘴的土地上,迅速不见了踪迹。

“来来来,绿豆汤来了,大家赶紧喝一点”,项目安全总监程火艳朝工人们喊道,“一会儿再上去时,一人揣一瓶十滴水氨。

大家纷纷围了上来,抱起碗大口大口地喝起来。远处,运梁车载着一片新的箱梁缓缓地进入了视野。工人们揣上一瓶十滴水,又进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又一片梁安全准确架设到位。

“好,收工”,10:30,项目副经理、现场负责人王国强下达了收工的指令,“大家再检查检查,看看还有什么遗漏的没有,临边的工具都收一收,下午3点半以后再过来准备桥机横移。”

工地迅速恢复了安静。被太阳炙烤的架桥机仿佛正耷拉着脑袋,伸长双臂休息,等待着高温时段过去后,再被唤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