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积极开展安全用电、 防洪事故隐患排查工作

2018-08-06 09: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修建

近期,江苏各地连续高温,并且进入主汛期,是发生大雨和暴雨的灾害性季节,现场用电安全风险增大,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近日,徐盐铁路2标对协作队伍食堂、宿舍及营地,职工宿舍、食堂、办公区、营地、施工区域等积极开展安全用电、防洪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从各分部及协作队伍食堂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储藏,液化气使用及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重点是各个食堂的卫生消毒措施和预防食堂中毒事项,营地、宿舍、办公区的安全用电情况。

主要检查是否对食堂及周边环境进行定期消毒;是否严把食堂质量安全采购关,避免不新鲜和腐烂变质制品进入食堂;食堂液化气输气管是否老化,施工现场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是否使用老化电器开关;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空调是否在人走后及时关闭等。

二是对沿线排水管涵疏通、便道排水沟排水及周边防护、应急物资储备、防汛值班人员履职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制定措施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关注降雨情况并通过QQ、微信等通讯手段及时反馈现场情况,确保防洪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徐盐铁路2标所属各单位的安全用电管理,预防了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达到了安全管控的目的,能够有效确保徐盐铁路2标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