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走进村 安全送上门——广水市长岭镇锣鼓田村重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

2018-08-05 20:5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警察同志,我家有小孩在上学,给我一个作业本吧1

“警花同志,给我一个小纸扇,回家让孙子好好看看1

8月3日上午,在湖北省广水市长岭镇锣鼓田村村委会便民大厅,一场别开生面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热闹非凡。面对印刷精美的铁路安全宣传品,村民们争着向铁路公安民警领龋

当天,该村准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村护路工作站副站长肖裕千想借开会之际,对村民开展一次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接到邀请后十分重视,他们准备了安全宣传讲稿和200多件小纸扇、作业本、写字笔、宣传单等宣传品,提前来到便民大厅。当村民代表陆续进入大厅时,铁路公安民警和护路工作站成员也开始对村民进行铁路安全宣传,并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品。不到20分钟,200多件宣传品全部发放完毕,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汉丹铁路横穿该村,村东田西、村西田东现象十分突出,过去偶有村民横穿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事件发生。自2016年该村铁路护路工作站成立后,不断强化村民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安全意识得到大幅度提升,连续三年没有发生影响行车安全事件,成为名副其实的爱路护路“平安村”。(蒋辉)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