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与投资公司顺利开展标准化对标交流工作

2018-08-05 20: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字伟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与投资公司通过精心策划、合理安排,顺利开展标准化对标交流工作。

此次标准化交流由现场检查、经验互换两部分组成,现场对标在轨道公司武汉地铁6号线项目、武汉地铁蔡甸八标项目和投资公司幸福半岛PPP项目开展,经验互换在投资公司幸福半岛PPP项目会议室举行。

现场对标环节,轨道公司武汉地铁6号线项目整体干净的施工现尝功能齐全的安全体验馆让人耳目一新,现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工装整齐,车站基坑内部材料码放规范,钢支撑横平竖直,各类临边防护措施得当,扩音器不间断向基坑作业人员安全喊话,效果明显。在特种设备、人员管理方面,采用定制二维码,提高设备、人员的日常管控,“一扫便知”设备履历、人员持证情况。

武汉地铁蔡甸八标集贤车站采取分块式管理,提高责任人对分管片区的责任意识,在狭小的作业场所合理规划现场,人性化管理在现场体现得淋漓尽致,处处体现标准化,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凝聚了全体参建人员的智慧。项目部研发的“水管盘架”方便、实用,解决了现场泥污、扬尘清洗难、降尘难问题,曾经至少2人使用水管清洗场地的工作,现在1人便可轻松实现。360度无死角照明灯更是人性化设计,在夜间作业照明现场的同时,对周边居民更是实现夜间灯光“零”污染。

投资公司幸福半岛PPP项目规划合理、干净卫生的项目营地,加工细致、码放整齐的消防站结构钢筋和周转钢管、模板是本次标准化交流的“亮点”,项目在有效的场地内合理布设安全设施、规划文明施工。

本次标准化对标交流工作在投资公司幸福半岛PPP项目画上圆满句号,通过现场查看,全体40余名对标人员畅所欲言,将现场做得好的经验共同分享和交流,做得不到位、需要完善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分析。通过这次全面、细致、认真地标准化对标交流,为轨道公司后续标准化建设经验积累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