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参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普法培训

2018-08-05 20:5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航 陈明倩

8月3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以视频连接的方式参加了中国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组织的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普法培训会,经理部项目领导及各部门相关人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通过学习应急管理基本概念、应急管理法制、应急管理法律体系的特征和功能以及“汶川地震10周年,灾情警钟长鸣”教育文件,从生活的实际角度讲述了应急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法律法规的角度阐述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原则和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项目领导针对工程管理项目的特点,对应急管理相关内容作了简要要求。一是应急管理重在日常功能目标的实训,必要时用综合演练验证能力。要结合项目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二是应急管理是预防、准备、响应、恢复的动态循环过程。必须包括应对事故而采取的预先防范措施、事发时采取的应对行动、事发后采取的各种善后措施及减少损害的行为。三是要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面对突发情况,始终将人的生命放在首位。四是要建立好应急管理体系,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做好应急联动救援工作。会后,各项目对应急管理体系的完善性、可靠性和联动性做实质性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落实。

通过此次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普法培训,参会的所有员工对应急管理实质性内容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对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多了一份法律方面的理解,为保证项目健康运行提供了一份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