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井冈山所组织参加旁听庭审

2018-08-05 20: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

为深入推进井冈山所执法规范化意识,进一步增强民警执法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诉讼意识,切实端正民警法制观念,提供民警执法办案水平,井冈山所与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达成共建,于每月组织一次刑事庭、一次行政庭旁听,将法庭旁听作为每月民警法律学习的必修课。

8月3日下午,井冈山所组织了5名民警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刑事庭参加旁听。在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通过举证、质证等对证据的审查提出了严格要求。旁听的民警从检察机关对证据严格审查的角度重新审视了案件,从中发现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对证据的要求与公诉机关对证据的要求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通过听取检察机关围绕案件办理程序、事实证据以及法律适用等问题的诉讼过程,使民警以最直接、最真实、最有效的方式接受了一堂提高执法办案水平的“法制课”。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民警开展了讨论。民警认为在日常办理案件中,收集证据方面存在的不细致、不严谨问题就有可能给诉讼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通过对照自身,认真分析自己在执法办案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今后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努力的方向。(陈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