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高标准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

2018-08-05 20: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玉林工务段党委紧密围绕当前防汛抗洪、暑运安全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安全生产屏障。

深入查找分析,加强顶层设计。组织各党支部对照《纲要》《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党支部工作规范”等规定,对照“三会一课”的频次、议题、内容、程序、记录和会前准备、会中讨论、会后落实等要求,进行深入对标查找,突出政治功能、质量效果。组织党员座谈、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等形式,开展对标自查,找准找实影响和制约“三会一课”质量的突出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力度、外部环境等各方面,从“三会一课”设计者、组织者、参与者等各主体,从“三会一课”内容、形式、效果、考评等各环节,逐条开展全要素分析,深刻剖析影响“三会一课”质量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分析问题原因准确把脉,清晰分类,对症下药,加强顶层设计,重点发力,综合施策解决“三会一课”质量问题。

破解重点难题,突出质量效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计划报告、过程留痕等要求,提高会前准备、会中参与、会后落实质量。重点围绕“如何增强‘三会一课’教育效果、提高‘三会一课’吸引力、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在精心研究确定议题的基础上,采取优化内容、活化方式、创新载体、严明纪律等综合性措施,着力破解党员不愿意、不认真参加等问题,形成“三会一课”锤炼党性的高温熔炉,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探索确保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的有力措施和实现形式,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加强党员教育引导,严明组织纪律,督促党员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党员思想和工作汇报、谈心交流、公开承诺、考核评议、典型激励等制度,全方位激发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的内在动力。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考评考核。把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直接上手抓部署、抓落实、抓效果。组织16个车间级党支部书记开展达纲要党支部建设对标平推交叉检查,8月5日已完成管内车间党支部检查,发现问题108个。同时,段党委委员、党办人员综合运用直插一线检查、挂牌督导、整顿薄弱等措施,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日常测试练习、微信随机答题,全员覆盖按要求进行考试评测,对各党支部党员参与率、考试合格率进行统计,对于党员参与率低于100%、“三会一课”存在问题的党支部进行公开通报批评,并纳入党建重点工作考核;对党员考试不及格的,指导相关支部对党员进行帮促教育,确保党员应知应会、必知必会成为常态。(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