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2018-08-05 20: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近日,玉林工务段党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加强学习宣传、强化形势教育、关注职工思想、发挥组织作用等措施,全面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防汛抗洪和暑期运输安全畅通。

强化学习宣传教育。8月2日召开接通到工区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纳入8月份党委中心组、车间党支部和班组政治学习内容;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要求,研讨贯彻会议精神、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落实措施。充分利用段部、各车间的LED屏、宣传栏、段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显示屏、广告机等宣传阵地,加强会议精神的推送、播放和宣传,营造抗大洪、防大汛、战暑运、保安全的宣传氛围。

强化形势任务教育。以确保暑期、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为目标,充分利用电视电话会、动员部署会、车间班子会、班组职工会、党小组会、新媒体等多种形式以及《玉工简报》《宣传提纲》 “微信企业号”段办公网、橱窗板报、手机报等载体,广泛开展暑运汛期专题教育,强化形势任务、人身安全、两纪、综合治理、反恐防暴等教育,把集团公司年中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一线班组职工,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和目标,切实增强全段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暑运汛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到总公司、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上来。

强化职工思想工作。针对高温天气、防洪防暑的实际,关注职工生产生活中的思想和行为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安全自控教育,防止心浮气躁、意外伤害等问题的发生;对安全上不上心、思想上有包袱、经常发生问题的重点职工,及时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安排胜任党员进行“一对一”帮促。充分发挥今年“七一”表彰的优秀党员典型引领作用,通过他们展示有形的先锋作为,对身边职工群众进行教育影响,带动职工奋战暑运,带头防洪抢险,确保安全稳定、提质增效。段党委委员按照思想政治工作“一岗双责”的要求,在暑运中把加强职工思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责任感、敏感性,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宣传干部职工在抗高温、战暑运中的先进事迹,不断鼓舞队伍士气、明确肩负重任,确保暑运、防洪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围绕暑运防洪工作,安排管内党支部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把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和要求讲清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车间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党支部、党员奋战暑运、防洪抗汛的具体措施,形成党员大会决议,并组织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更好地发挥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出来的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做好暑运、防洪抗汛的实际行动。针对暑运工作特点,进一步深化开展“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