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深化党内“三无”主题实践活动

2018-08-05 20: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党委结合当前黎湛线集中修施工、防洪防汛、暑运安全、防暑降温等中心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党内“三无”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为运输安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带头加强设备检查。结合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开展“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党内主题实践活动,针对暑运防汛工作特点,坚持以风以雨为令,要求党员干部、党员工班长带头值班值守,带班巡查巡视,带队清障除险,严格落实雨中、雨后设备检查制度,守住防洪安全阵地;组织党员包保防洪关键处所和重点隧道桥梁、重点道岔曲线和薄弱地段,及时上线排查洪灾水害、危树倒树,不留死角盲区,消除安全隐患,发挥党支部安全屏障作用。

带头主动攻关克难。在各党支部中成立16支党员突击队和科室、综合机修车间2个后勤服务队,在防洪抢险、重点任务完成、防台防洪工作中冲锋陷阵,展示作为;注重发挥党员技术能手、技术骨干和35名业务尖兵的优势,对惯性晃车处所、施工地段设备质量卡控和车载重复扣分地点、贵玉段动车线路,加大综合整治围歼病害的力度,保持设备质量常态达标优秀。加强黎湛线集中修施工的现场组织和监控,调派党员干部承担重要工作,监控重要岗位,突出防护的有效性,确保集中修施工有序安全。大力开展党员学技练功、主题党日、突击奉献活动,全面提高党员的技术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党员“两违”控制。加强党员安全生产“两违”分析,建立分析帮教、谈心、指导制度,筑牢党员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党内创岗建区设置,指导班组党支部开展“修桥养路我先行,安全生产我保证”承诺签名活动,强化党员优质道岔、优质曲线、优质线路的带动辐射作用,激发党员职工争先创优、提质增效积极性;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将现场环境风险因素、作业因素、设备因素调查清楚,并使作业的党员职工清楚明白了解,严格卡控党员现嘲两违”,做到一章不违,一事不出,消灭党员责任设备故障,保证党员“两违”率得到有效控制。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叫响“跟我上1“随我来1,党员亮牌挂帅,带领职工战暑运、守阵地;要求全体党员在暑运防汛中开展“六带头”活动,即:带头检查设备,强化安全意识;带头学技练功,强化处置能力;带头完成任务,强化质量意识;带头遵章守纪,强化纪律意识;带头攻关克难,强化创新意识;带头服务职工,强化宗旨意识。组织各类先进典型对沿线车间进行巡回演讲,发挥先进典型榜样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大力营造爱岗敬业、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在战暑运、防大汛、保安全的主战场上树立党员新形象,团结和带领职工群众坚决打赢暑运防汛攻坚战。(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