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4号线航海东路站至果园南路站区间左线隧道贯通

2018-08-02 14: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艳静

7月31日下午3时58分,随着“秦龙12号”在郑州市航海东路站接收井破土而出,中铁七局三公司郑州地铁4号线8标航海东路至果园南路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

该区间从果园南路站北端始发后向北掘进,依次穿过尚庄路、七里河路,最后到达航海东路站南端,区间穿越主要地层为粉质粘土及细砂层。始发后约150米起隧道位于水位线以下,且隧道相对于水位线逐渐降低,最深处位于水位线以下3米,给盾构机顺利掘进带来不小阻力。

项目部针对地层变化及其特点对渣土改良进行动态调整,同时严格控制盾构机推力、掘进速度、土仓压力和同步注浆量等各项掘进参数,进一步加强监控量测,信息化监测指导施工,确保盾构施工安全质量受控。 

该区间盾构接收端埋深较大,水位较高,且以细砂、粉质黏土为主,洞门凿除及盾构接收风险较大,因此在盾构端头加固及施工降水基础上采用水平深孔注浆对接收洞门范围进行补充加固。经过项目全员积极应对、共同努力,最终实现了盾构机的顺利接收。 (吕艳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