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当空 清凉在心

2018-08-02 14: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林峰

“在这炎热酷暑天,施工现场一线的家人们仍然坚守岗位,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公司向你们表示深切的慰问,希望公司全体职工在这炎热酷暑天,注意身体,确保施工安全。”7月30日,中铁七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詹浩伟在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乌兰恰特站检查指导工作时,对现场职工说到。

7月底的呼和浩特,正值一年中最炎热的天气,刚下过雨的工地,潮气蒸腾、闷热难耐。詹书记一行在施工现场首先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当詹书记一行来到盾构管片吊装区时,看到电焊工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厚厚的工作服,将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正在埋头切割槽钢,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脖子上的毛巾都沁满汗水,詹书记立即叮嘱一旁的项目负责人要切实保障职工身心健康,预防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随后,詹书记将绿茶、红茶、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亲手送到奋斗在一线的施工人员手中。

“现在我们都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施工,将施工时间调整为上午6:00到10:00,下午3:00到7:00。”项目经理表示,为防止工人高温中暑,项目部及时调整了作息时间,错开中午高温时段,并给工人更多的休息时间。

连日来,三公司使用专项经费,从关爱基层入手,为一线员工们采购了降温药品、西瓜、饮品等防暑降温用品,多个项目在施工现场设置了茶水间、遮阳散电风扇等设施,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为核心的“家文化”,实实在在地把“清凉”送到一线员工心中。

烈日当空 清凉在心.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