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严防死守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18-08-01 20: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3小时内我段管内将出现大范围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各车间要加强值班,以雨为令,认真执行预案要求,确保行车绝对安全。”7月31日14时50分,一条条暴雨橙色预警信息通过网络传到洛阳工务段各个包保干部手中……。

进入汛期以来,针对强对流天气增多的实际,这个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天候动态掌握管内气象信息,利用信息平台在第一时间向车间、班组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信息,按级别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迅速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这个段严格执行“以雨为令”的要求,一旦出现降雨天气,根据相应预案,按分工抓好雨中、雨后全线巡检和重点地段的看护,做到一般地段不漏检、重点地段不失控,确保线桥隧设备始终处于监控状态。

这个段严格执行“宁可措拦,不可错放,拦对有功,拦错无过”的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发生险情时坚持做到先防护、后处理,并根据降雨量的变化正确判断行车条件,果断采取慢行、封锁区间或拦停列车等措施,严禁臆测行车条件、冒险放行列车,确保汛期行车绝对安全。(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