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兵永存,军魂永在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

2018-08-01 14: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辉

本报云南丽江8月1日讯( 孙辉)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十一”周年的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丽香铁路项目部近40名老兵,在此欢聚一堂。为表达丽香铁路项目部党组织对同志们的厚爱与关怀,体现企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7月31日下午,丽香铁路项目部专门组织召开了复转军人座谈会。

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赵淑君在座谈会上说:同志们,你们都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家庭中光荣的一员,你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我们的国防事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生旅途中一段光荣的历史。军旗,曾因为你们而分外鲜明;“八一”曾因为你们熠熠生辉。你们复转改到三公司,把军队的好作风、好思想、好观念、好传统也带到了这个企业。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站排头,扛红旗,争第一,当标兵,做表率,当模范,用优异的成绩为丽香铁路建设,做出更多奉献、取得更大成绩。

座谈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项目经理杨广运亲切询问了老兵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家庭情况,并表示项目部将尽最大可能为老兵们提供帮助,解决老兵们生活中的困难。同时,我们也将继承老铁道兵们的精神核心“艰苦奋斗,志在四方”,早日实现“锦绣河山织上铁路网”的宏伟愿望。

老兵们感谢公司的关怀与厚爱,并表示自己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座谈会上,老兵们再一次唱响了那首气势磅礴的军歌《铁道兵志在四方》,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老兵们向年轻的职工们,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介绍了自己曾参与建设过的青藏铁路关角山隧道、风火山隧道,那是他们最大的骄傲,大秦铁路、包西铁路、贵广铁路等更是他们的自豪。老兵们勉励年轻的职工们要能够吃苦耐劳、甘于奉献,鼓励他们继承铁道兵“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铁道兵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精神。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老兵,他们大部分已到花甲之年,但他们依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兴许再过几年,他们都将退休,但铁道兵精神永放光芒。“老兵不死,只是在逐渐凋零”。他们是昔日光荣的铁道兵,是永垂不朽的英雄。

项目领导与老兵亲切交谈.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