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过半,南阳车务段发送旅客65.2万人次

2018-08-01 09: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笔者从南阳车务段获悉,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南阳车务段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7月31日,这个段旅客发送量达65.2万人次,基本上与去年持平。

暑运开始前16天,南阳车务段日均客流均保持在2万人次以上,自7月17日开始,客流才开始缓慢回落。纵观客流情况,7月9日当天,南阳车务段发送旅客27541人次,南阳站发送旅客11235人次,分别为暑运首月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值。

7月中上旬,客流的上涨导致了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车票一度吃紧。铁路方面解释,南阳是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大市,而北、上、广均为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暑运开始后,很多孩子趁着假期乘坐火车前去与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团聚,娃娃客流上升明显,因此上述三个方向车票尤其是卧铺在7月中上旬较为紧张。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暑期相继恢复了多趟淡季停运列车,包括武昌—西宁K624/3次、榆林—苏州K1322/1次、南昌—西安K790/89次等,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运输压力。

7月中下旬开始,铁路客流有所回落,南阳车务段日均旅客发送量保持在1.6万—1.9万人次之间。据铁路部门介绍,随着各大中专院校新生招收工作的陆续开始和学生暑假生活即将结束,预计从8月中旬开始,铁路将再度迎来客流高峰。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