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更优 微笑更美

2018-08-01 07:5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编者按 为进一步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全路客运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不断尝试新的思路,一方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打造品牌列车,并依托大数据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另一方面拓展服务范围,完善服务方法,丰富服务项目。这些举措推动客运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持续增加铁路客运有效供给。

青藏集团公司

满足新需求 进藏旅游火起来

(张艳)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升级打造多个客运列车品牌,全面提升运输产品供给质量,满足旅客出行的新需求。

按照“对接市尝扬峰填谷”的原则,该集团公司在旅游旺季开行直达“花海”门源的5对动车组列车,开行那曲至拉萨的“唐竺古道号”城际旅游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游客流出行需求;深化品牌列车创建,将拉萨至日喀则的“唐竺古道号”城际旅游列车运行区间扩大为西宁至日喀则,既开发了旅游文化资源,又促进了西藏旅游业发展。

该集团公司结合运能优势,探索“铁路+景区”运输模式,先后开行开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晏县中国原子城旅游景区的“中国原子城号”红色旅游列车和茶卡盐湖旅游景区的“天空之镜号”品牌旅游列车;探索“铁路+通勤”运输模式,开行西宁至格尔木“慢火车”,方便周边县乡百姓出行。

太原局集团公司

多说一句话 旅客购票更满意

(樊康屹)暑运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拓展服务范围、完善服务方法、丰富服务项目,扎实推进客运提质计划。

该局集团公司提倡“多说一句话”服务,主动热情地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困难;注重发挥12306客服中心作用,配齐配足客席代表,完善客服知识库,压缩旅客咨询受理时间,提高电话接通率;强化客运信息更新服务,及时发布旅客列车开行、车票预售期、大面积晚点等信息。

该局集团公司不断完善互联网、电话等售票方式,引导旅客使用网络和电话订票,并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全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以高铁、动车组设备为重点,对动车组和机车车辆进行逐辆逐列排查,加大列车门窗、茶炉等设备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运用质量良好。

郑州局集团公司

依托大数据 引流上线变高效

(肖培清)进入暑运,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管内客流分布,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积极开行“热门车”“效益车”,方便旅客出行。

该局集团公司依托大数据,归纳掌握不同时期、时段、线路、区段的客流规律和旅客列车开行情况,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积极开行“热门车”“效益车”。他们探索并推行旅客列车开行“一日一图”“4+3”模式,科学铺画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该局集团公司采用新媒体播报、车站显示屏公告等方式,大力宣传暑期列车运行图,及时发布新图列车开行时间和余票信息,引流上线;科学制订票额智能预分方案,努力提高旅客列车客座利用率;持续改进购票支付方式,做好“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方便旅客购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