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作业指导书里“找找茬”

2018-08-01 07: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7月19日,柳州机务段局域网上公布了6月份“找茬”纠偏活动获奖名单,当月共收到合理化建议154条,其中运用一车间乘务员何柱霖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获得特等奖。

柳州机务段配属机型有十几种。为使各岗位、工种作业更规范、更高效,该段以作业指导书为抓手,强化作业标准化落实,在全段开展了作业指导书“找茬”纠偏活动,调动了职工落实标准的积极性。

该段采劝主管科室牵头组织、技术人员全程指导、一线职工全程参与”的方式开展作业指导书“找茬”纠偏活动。动车车间按照各车队担当的机型制作推进计划表,组织动车司机对各个车型操纵、非正常行车等内容进行可视化一对一“找茬”纠偏。检修整备车间针对前期落实不到位的检整类386项作业指导书,通过职工面对面“找茬”等方式查找作业指导书存在的错漏之处,让最适应、最贴近现场的工作方法在职工“头脑风暴”中形成。

同时,“找茬”纠偏活动还对合理化建议进行有奖征集,每月评寻找茬”获奖人员。目前,该活动参与职工已达到2000多人次,共收集到合理化建议601条。针对职工提出的建议,该段会组织人员进行研讨验证,优选价值性高、可操作性强的合理化建议,然后将其写进作业指导书,形成新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