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会开设“百家讲坛”

2018-08-01 07: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古琴

(郭薇娜 张古琴)7月27日8时,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屏柜组班前会上,一场讨论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屏柜组承担着该段管内所有电力机车的电器检修工作,日常检修任务相对繁重。汛期来临,该段加大了对机车质量关键项点的卡控力度,但部分职工却存在懈怠情绪。

为此,屏柜组工长卿龙山在班前会设置“百家讲坛”讨论环节,把每一项技术措施都拿出来讨论。职工们畅所欲言,讨论技术措施到底有没有必要,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百家讲坛”打破了班前会工长“一言堂”布置工作的局面,让职工参与到检修方案制订中,可集思广益完善卡控项点,更能强化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检修质量。

“以前面对工作量增加只会抱怨,通过‘百家讲坛’讨论环节,我意识到很多技术措施都是为了保证机车质量。现在,我在检修过程中不仅会严格执行作业标准,而且会强化重点部件的防护,确保机车从我手中健康出库。”青工唐如旭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