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暑日戴着厚手套作业

2018-07-31 21: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3日,大暑,长春地区室外温度达到33℃。在长春北站的职工暂休室里,运转车间2调连结员董庆强正在做调车作业准备。只见他熟练地扎紧腿脚,系好袖口,带好备品,待调车长传达完调车作业计划后,先去了趟洗手间用凉水冲了冲头,洗了洗脸,又将帽子打湿后扣在头上。

他指着厚厚的手套说:“这是我作业中的宝贝1这大热天的,厚手套怎么成了宝贝?

14时35分,一批调车作业开始了,计划Ⅳ场23道挂57辆,Ⅰ场8道编组45213次列车。作业现场,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地表沸腾的热气夹杂着灰尘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调车机转线到达作业现场,董庆强熟练地按下紧急停车键后,蹲下身子灵活地钻入车钩下面,连接车辆软管。接完一个软管,他又迎着热浪踩着石砟路,到达车辆尾部接通全部软管。

14时53分,车列全列试拉妥当。此时,董庆强的头发已如水洗的一般。车辆牵出后,董庆强登上最后一辆车,准备送车列到Ⅰ常

摸了一下车梯,滚烫滚烫的,看着他用戴着手套的手紧紧握住车梯,笔者终于明白手套为什么是宝贝了。此时,车梯的温度已达50℃以上,要是没有这两个宝贝,很有可能被灼伤。

15时15分,一批调车作业结束,董庆强走进暂休室,举起水杯,将晾好的白开水灌入口中。休息还不到5分钟,董庆强拿起计划,再一次将打湿的帽子扣在头上,快步走向作业现场,继续完成新一批的调车任务。

杨 滨 李 凯 孙艳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