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在全路机车司机考试中拔得头筹

2018-07-30 20: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敏俊

(饶敏俊)国家铁路局考试中心日前传来消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上半年机车司机理论资格考试有263人参加考试,232人成绩上线,合格率达88.21%,在全路上半年机车司机考试中拔得头筹。

全路机车司机理论资格考试,严格程度类似于全国高考。由国家铁路局组织的2018年上半年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理论资格考试,是5月16日和5月18日分两个科目进行的。按照录取标准,行车安全规章不得低于90分,专业知识必须高于80分。

为认真培养运输生产急需的机车车辆驾驶人员,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武汉职工教育培训基地襄阳培训站和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对参加司机考试的人员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培训,并定下上线合格率不低于80%的硬指标。

在考前培训中,襄阳培训站不仅细化了培训方案,严格实行项目负责制,还挑选出7名机务教师帮助学员全程辅导、答疑解惑。

为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武汉局集团公司不仅加强了学员分组包保管理,要求全部学员认真参加早自习、晚练习,而且实行“入门测试”摸底,对症下药补习,还推行“每周一小考”,实施“月末淘汰考”,并建立起专业学习微信群,让教师、班主任与学员时时交流沟通,为学员排忧解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