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吹起增量东风 激活一池春水

2018-07-30 20: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刘健楠

7月25日,当“全国铁路劳动模范”、锦州货运中心营销员李伟拿到这个月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的提成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高兴地说:“新的薪酬模式,对我们营销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我们搞营销的决心更大了、劲头更足了。”

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自7月份实施《沈阳局集团公司关于推进货运中心闯市场实现货运增量的指导意见》后在货运系统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的一个缩影。

该《意见》首先是对机构编制进行了优化整合。在机构定编总体框架内,该局集团公司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优化调整,在各货运中心科室设置的基础上,分别将货运管理部、信息教育部整合为货运管理部;将财务管理部、收入管理部整合为财收管理部;将综合服务部、劳动人事部整合为综合管理部。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对车间机构优化调整,将货运中心营业室生产职能与营销职能分开,优化营业室设置。各货运中心根据营销业务量大小,按区域设置营销事业部,业务受中心市场营销部管理,并本着“能者上、庸者下,精兵强将上营销”的原则,采取内部竞聘等形式,将综合素质好、营销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营销岗位。调整后的各中心专兼职营销人员比例达到了50%以上,为货运持续增量奠定坚实的人员基础!

该《意见》的另一记重锤敲在了建立货运营销挂钩考核机制上。在考核上,各货运中心上至班子成员、下至一线职工,全体人员均实行工资与货运增量挂钩。同时,各货运中心均采取了新的激励方式。

为了激发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该《意见》中对各货运中心的党政正职营销挂钩工资占提成工资的比例达到了50%以上,对其他班子成员的营销挂钩工资占提成工资的比例也做出了详尽的规定。

同时,《意见》中还根据各岗位与营销工作的关联程度,合理拉开营销挂钩工资占提成工资的比例,如中心市场营销部、区域营销事业部人员营销挂钩工资占提成工资的比例达到了90%以上。

《意见》实施后,各货运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率先行动起来。本溪货运中心领导班子经过认真调研,对丹东港和本钢集团采取了“一港一策、一企一策”的策略,并在该局集团公司的支持下解决了卸后敞顶箱使用效率、港口配空压力紧张等问题,以物流总包形式在前阳南至金家堡至本溪至前阳南间开行重去重回敞顶箱循环车组,每月矿粉运量达到6.72万吨,水渣运量达到6.72万吨,全年预计可实现货物运量100万吨左右。

《意见》也激发了货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揽货源上量的激情和干劲。沈阳货运中心市场营销部抚顺区域营销团队的三名成员口勤、腿勤、手勤、脑勤,先后走访了抚顺市137家大、中、小型企业和配货站,对生产产品、经营状况、运输方式进行深入调查,分别将抚顺铝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货物揽入囊中,成为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学习的典型。《意见》犹如一阵东风,激活了一池春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