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烤”下的先锋“医生”

2018-07-30 11: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梦

近来,安康地区进入高“烤”模式,火红的太阳像大火炉一样“烧烤”着大地。此时,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新配属的55台HXD2型机车已陆续到达,这使得高温下的检修职工不仅要检查日常修程、临修机车,还要对新来成员进行全身普查,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

“你看啊,像这种JZ-8制动机无法打风升弓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由于打风时制动柜监控隔离模块双向阀漏风导致,这个时候你要检查双向阀螺堵是否缺失”彭宏一边对身边的青工们进行业务讲解,一边擦着额头川流不止的汗水。左手拿着摄像手电,右手拿着制动柜示意图,双眼放神四处摸索,不一会的功夫,呼呼呼的声音从制动柜传来。身边的青工们对彭宏的技术拍手称赞。

彭宏是检修车间质检组的一名老质检员,平时喜欢捣鼓机车,没事就喜欢钻到车上摸摸这个,敲敲那个,时间长了,练就了“业务一口清,看活一眼准,修理一个稳”的真本领。他不仅是一名技艺精湛的骨干人员,还是一名“年轻”的预备党员,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干完自己的工作后,还为班组其他未完成任务的成员分担,近日车上的温度高达六七十度,他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次领导喊他下来歇歇,让青工上去锻炼锻炼。他总是推三阻四地说:“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一没事干我就全身难受,那我还不如把为即将出库的机车做最后的问诊把脉,保证每一台出行机车一路畅通。彭宏身上的这种精神就像是铁路上的两条铁轨,耐热,耐苦,有韧劲……

自七月初新车入库以来,检修车间党总支成立了以党员和技术骨干组成的26人机车整修党员突击分队,严格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的完成日整修任务,截至目前为止,已完成了20台机车整修,其中19台已交车,经由彭宏检查出来的活件30余件,其中重大“病害”就有3件,班组里的成员都亲切地喊他先锋“医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