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佩奇妈妈”扛起抢险编织袋

2018-07-29 21: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陈,你的工作服上怎么还印着小猪佩奇?”7月11日清晨,在陇海上行线1318公里100米处,奋战了一整夜的宝鸡工务段抢险人员正在工地上轮流就餐。看到陈君侠工作服背后的小猪佩奇,工友好奇地问道。

“这是我女儿画的。她今年6岁,昨天,听说我去抢险,她抱着我不让走,后来,在衣服上画了个小猪佩奇才撒手。”陈君侠边吃饭边说。

7月10日6时左右,一接到宝天铁路橙色预警信息,陈君侠匆忙穿上工作服,向年迈的母亲交代孩子的衣食起居。那天,她才从单位回家,本来答应女儿一起看《小猪佩奇》的动画片,可又失信了。女儿不干,好说歹说,女儿才哭哭啼啼画了一幅画放她走。

“哪有娘不疼自家娃的!女儿哭的那一刻,我硬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她最喜欢看《小猪佩奇》,平时我工作忙,没陪她看过。”陈君侠吃不下饭了,一双眼睛变得湿润。

7月份,陕西降雨不断。陈君侠所在工区管辖的线路设备都在山区,地质条件异常复杂,随时可能发生滑坡、溜塌、泥石流、崩塌落石等灾害。大家24小时值守,严防水害危及行车安全。

“立刻集合,继续抢险1听到开工命令,陈君侠放下饭碗,三步并作两步,背着筐篓,扛起一捆抢险编织袋,向水害地点疾步走去。

踩在泥水里,陈君侠一铲一铲地把泥石装进编织袋,鼓足了劲儿扛在肩上,堆码在路肩上。她的脸上、身上到处是泥水,因为戴着黄帽子、穿着雨衣,混杂在抢险人员中,所以根本看不出是位女职工。

11日7时17分,受水害影响的线路开通了。看着列车安全驶过线路,陈君侠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在十万火急的抢险现场,她巾帼不让须眉,是唯一一个和男职工一起扛编织袋的女桥隧工。

唐 茹 闫陇辉

编后 在水害险情面前,陈君侠是一个母亲,更是一名有担当的铁路职工。接到抢险命令,她义无反顾地抛下孩子奔赴一线;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灾害,她巾帼不让须眉,和男职工奋战一线。女儿还小,也许还不能理解妈妈的“无情”,但相信她长大后,一定会以拥有这样的妈妈而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