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藏族学生快乐归乡

2018-07-29 21:5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双喜

(焦元 双喜)7月18日12时23分,沈阳客运段客运十队西宁五组列车长刘伟、陈卓在站台上张望,仿佛在等待着什么人。当车站广播播放K1520次列车开始检票放行的消息后,298名藏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站台,他们就是刘伟、陈卓要等的人。

这些学生是沈阳翔宇中学的学生,千里迢迢来沈阳读书,每年寒暑假都要乘坐这趟车返回西藏。每次,乘务员都会给予重点照顾。

两位列车长急忙迎上前去,引导师生上车,组织他们按车票入座,并帮他们摆放好行李。之后,列车长又安排乘务班长李雪峰为学生们讲解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列车缓缓驶出沈阳北站,为丰富学生们的旅途生活,乘务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为大家讲解沿途名胜古迹。在乘务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这些学生在列车上度过了43个小时的快乐时光。

看到乘务员一路忙碌,衣服已被汗水浸湿,几名老师不断表示感谢。列车长刘伟真诚地说:“别客气,我们也有孩子,这些孩子这么远来上学,出门在外不容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