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巾帼列车上的爱心救助

2018-07-28 23: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180次运行在临河至包头间,正值暑运,车厢里人满为患,列车长李倩巡视至14号车厢时,发现一个5岁左右的小孩在母亲怀里不停地哭闹。列车长李倩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从孩子母亲口中得知:孩子一会儿发烧,一会儿肚痛,还拉肚子。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不知道怎么办?显得尤为焦躁。

1.jpg

李倩车长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列车长,立即通知医疗点的乘务员拿来体温计和退烧贴,并通知广播寻找医生,李倩车长先为孩子量体温,边量体温边询问孩子的情况,鲁女士说孩子今年5岁了,可能是今天吃的东西有点杂,今天一下就开始发烧了,经过测量,只是轻微的发烧并不是很严重,这时有医生赶了过来,为孩子检查了身体,病因是肠胃炎引起的拉肚子,伴有发烧症状。要先给孩子服用一些盐水,车长立即为孩子拿来盐,细心的准备好杯子,调好盐水,让孩子喝了盐水,很快,热心的旅客们也送来了药品,孩子的烧渐渐的退了下去。孩子的身体也有所好转。李倩车长每次巡视都会来到孩子身边嘘寒问暖一番,才安心的离去。鲁女士不住的对李倩车长的不停地说着谢谢。

李倩车长作为一名党员,在业务上不断积累理论知识的学习,注重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对待同事热心帮助,和蔼可亲,对待旅客热情主动,把旅客的困难放在首位,永葆了一个党员政治本色。

在列车上每天都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列车长李倩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列车长和党员,认真对待工作、热情服务旅客的态度,真正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高尚的品格一心为旅客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