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云南暴雨频发 抗洪形势严峻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

2018-07-27 10: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淑君 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7月26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专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洪防汛抢险救灾的批示精神,立即展开工地防洪防汛、险情排查和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近期,云南丽江地区暴雨频发,山洪肆虐,严重危机施工安全。为此,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专门发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19日针对近期抗洪抢险救灾严峻形势所作的批示精神,坚决落实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预案,最大限度减少暴雨山洪带来的损失。项目部要求各项目分部、架子队、工班全体员工,在目前暴雨连发、灾害隐患严重的危急时刻,全力以赴做好暴雨天气值班值守,全面排查各工点防排水设施,加强对路基边坡、洞门边坡、桥涵工地的险情排查,做到不遗漏、不大意、不抱有侥幸心理,要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登记在册,做到心中有数。对险情较重、隐患较大的边坡部位,采取定人定岗值守盯控,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

为加强对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的领导,项目部、项目分部、架子队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并由项目部牵头、各项目分部分部组成了30人的抢险救援队伍和20人的青年突击队。项目部和项目分部物资设备保障部专门组织采购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物资、设备、器械,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抢险救援队伍、青年突击队作用,以最快的速度、最佳救援方案、最精干救援人员支援灾情严重工点。同时,配合好地方政府,做好地方抢险救援工作。

经过连夜准备,截止27日早上9点,项目部再次加强了防洪防汛领导机构人员,各项目分部、架子队的抢险救援队伍和青年突击队均已组成,各种抢险救援设备、物资、器械全部到位。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按照分工,已于早上6点奔赴各工点值班。受暴雨和山洪影响较大的文笔山二号隧道进出口排洪渠、黄山哨隧道进出口排水渠、拉市海车站站尝三线大桥工地、正盛大桥工地、美全大桥工地、蒙古哨隧道进口工地,均已部署了警戒哨位、抢险设备和抢险队伍,项目部、项目分部班子成员和架子队主要管理人员,分别值守现场,及时处理各种险情,确保工地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安全。

项目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抗洪抢险救灾批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