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场“阅卷”促政治学习见成效

2018-07-27 10: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

为充分发挥党建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职工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性,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效果。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党总支抓好“党建促安全”这条主脉络,紧密对接段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车间工作实际,开展“以练促学”现场考试阅卷评分公开评比活动,点燃党员、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热情。

该车间借助“钉钉”软件智能办公优势,制定“每日一题”题库,每日8:00前,由党总支副书记根据政治理论学习项点,逐一按题库内容,推送至车间工作群里,方便党员、职工打开“钉钉”随时进行阅读学习。

为摸底验证车间管理人员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真实水平,在乘务员队伍中当表率、做示范,该党总支综合考题内容,通过理论知识辐射现场实际,精心整理,命题出卷,每日交班会最后30分钟由党总支书记对前日政治学习一日一题掌握情况进行验证,对当日进行内容辅导;每周一车间大交班会最后30分钟组织与会管理人员进行考试验证,现场阅卷“一对一”评分评判,现场公开考试成绩,一目了然给出最后结果,使成绩不合格者红脸出汗、对标找差。

同时该车间充分运用段党委“五点”宣传引领法,对差者只鼓励不批评,以肯定优点、高度赞扬的方式,化学习的被动为主动,针对大线党支部乘务员流动性大、不便集中学习的实际困难,充分利用好外点学习会最后30分钟,对普通党员、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先辅导后验证,以“差者帮促、优者肯定”的方式促进政治学习的积极性,使每名职工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重视政治学习,切实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