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采取立体防控措施防止机车坡停

2018-07-27 10:5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赵 涛

进入7月份以来,针对近期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安康机务段积极应对,从加强防洪教育、开展隐患排查、卡控安全关键等方面入手,全力确保主汛期行车安全有序。

该段认真开展“六则四大胆”防洪安全责任意识和典型事故案例专项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机车乘务员应对防洪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置授权范围,加强汛期运行瞭望和行车信息按规定汇报反馈作业标准检查落实,突出对防止行车事故人员快奖重奖的正向激励引导,牢固树立全员防洪防灾安全责任意识,全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该段从机车降速趋势预判、闯分相操纵、高坡长大地段控速、机车牵引特性操纵等关键入手,制订确保主汛期行车安全立体防控措施,在降雨期间安排行车包保管理人员添乘机车,抓好列车操纵 “五色图”作业指导书的有效落实,及时卡控行车安全关键环节,切实防范因机车操纵不当而引发的坡停等安全风险。该段从信息传递、应急流程、专业指导、现场执行等方面入手,组织开展汛期非正常行车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并对照行车基本规章制度各项规定,深入查找作业层、管理层两方面所存在的倾向性的问题,补强应急演练薄弱环节,强化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日常应急处置管理水平和组织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段认真开展汛期设备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本段及客机整备场的基础设施、全段房屋基建设施进行汛期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动态分类建立“隐患排查整治问题库”,坚持“边检查、边整治”的原则分类梳理,责任到人,确保汛期现场安全隐患彻底排查整治并按期销号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