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党员活动室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2018-07-27 09: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吴廷贵 曾凡丽 审稿/周宇&nbs

本站重庆开州讯:“我觉得廉洁自律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我觉得要做到廉洁自律一定要对权力这把双刃剑加以把持”“廉洁自律对理论知识学习的要求也颇高”近日,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部的党员活动室里,由项目党工委书记周宇主持组织发起的一场主题为“廉洁自律”的特殊党课,引起了该支部和分部其他两个支部共18名党员的激烈讨论。

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部承建的城开高速B3合同段项目全长16.546公里,全线主要工程包含隧道4座、桥梁7座、路基土石方50.6万立方米,桥隧比高达97.7%。该项目自去年9月进场以来,便将党员活动室的筹建规划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企业文化布设中紧紧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中心议题,设立党员活动室作为项目部党员进行政治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党建基础的“新阵地”,力求发挥出其作为党工委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推动项目的施工生产。

“什么是‘两学一做’?党内处分共分几种?‘八项规定’主要指哪些内容?”在党员活动室的宣传挂图上,都可以找到这些问题明晰的答案。活动室整体设计主题突出、美观大方,将党建工作的系列规章制度制板上墙,内容包括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义务、三会一课制度等,不仅配备办公桌椅、投影仪、电脑等硬件设施,还设立了由一定数量党报党刊、党建文件、励志书籍所充实的阅读区,方便党员自我学习。活动室还结合项目实际并积极融合“家文化”的构建理念,设置了特色鲜明的活动掠影集锦、员工风采展示和党员承诺墙等专题板块,使得活动室真正意义上地成为项目党员、职工干部党性锻炼之“炉”、凝聚人心之“桥”、展示作为之“窗”,成为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根据地”。

该项目党员活动室自启动以来,致力于发挥其在传信息、学知识、炼党性、聚人心等方面的功效,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交流活动,包括: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股份公司新版《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文件和精神的系统专题读书会;举办廉政宣教月廉洁征文活动;组织党员同志为驻地义务植树,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等党员服务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部学习和户外活动,培育和弘扬党员和职工干部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使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得以发挥。同时,该项目还对党员活动室的开展情况进行过程督查考核,由项目书记负总责,5个党小组实时将学习计划、活动纪录等以文字、影像的形式进行党课汇报,之后对学习成果进行统一摸底、测试,有效地保障了学习效果,扩大了学习覆盖面。

“最近大家在生活和工作方面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参与协调解决的?”一分部党工委书记朱品成在工区座谈时问到。该项目定期组织党员和职工干部深入到施工生产一线、到作业现尝到职工群众中间,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着力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察实情、听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拉近了党群关系,让职工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凝聚起全员同甘共苦、艰苦创业的正能量,共同为完成施工生产目标而奋斗。

党员活动室的创建使得党员学习有教室、开展活动有场所、相互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阵地,对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和职工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它就像一块磁铁,不仅把党员同志牢牢凝聚在一起,而且还吸引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其中,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有10多名积极分子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据悉,城开高速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对位于秦巴山区腹心地带的开州和城口来说,该高速将全面激活当地的旅游和生态资源,还将对未来的经济发展产生长远的影响,对其脱贫攻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这将是一条“便民之路、致富之路、幸福之路”。(文图/吴廷贵 曾凡丽 审稿/周宇 朱品成)

附图说明:

图1、党员小组学习讨论

图2、党员承诺墙

图3、各项党建制度

图4、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等时刻警醒着党员

图5、职工在翻阅党建书籍

图6、分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