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一分部 火工品管理得到总监办的好评

2018-07-27 10: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一分部,1号炸药库建设及火工品管理受到总监办的好评,并组织相关库管人员到1号炸药库参观学习。 

项目部安全总监耿博铭,严格要求各分部领导班子对炸药库实行不定期的安全巡查,要经常核查炸药库的爆炸物品使用账目及领取台帐等。火工品的安全、规范使用,对爆破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强化安全爆破技能。并由安质部长张守信牵头,对各工点火工品使用和管理进行地毯式排查,严防火工品外流。

各分部领导高度重视、炸药库工作人员责任心强、爆破员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库房建设标准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齐全。项目部编制了《民用爆炸物品临时存放管理细则》、《火工品配送及现场管理方案》等一系列火工品管理制度,把火工品管理规范化,做到火工品管理有章可循。经常不定期组织安全员、保管员、爆破员等涉爆人员开展火工品管理知识培训,宣贯学习《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管理制度。

由于一分部的1号炸药库建设标准高,对火工品的管理规范化,在各个部门组织的检查中都得到好评。为此,总监办组织四标项目部安质部及二、三、四分部的库管人员到一分部1号炸药库参观学习,他们首先详细观看了炸药库、雷管库库存、防雷设施、防静电设施、监控系统,大家还仔细对库内火工品的分类储存情况堆放产品的规定高度、室内外温差、通风情况、 民爆器材的产品品种、性能、规格、型号进行了询问。1号炸药库各项安保措施规范、炸药库建设布局合理、安全防护设备齐备,严格落实了人防、技防、 物防、犬防设施;爆炸物品存储、使用管理制度健全,从业人员管理到位、证件齐全,库房基础台帐清楚明晰、规范。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库管人员的管理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后续施工任务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