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区孩子坐火车开心研学

2018-07-27 08:4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小平 樊立平

(唐小平 樊立平)日前,铜仁市第五小学四年级的60多个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登上了铜仁至深圳西K9063/9066次列车,去广州、佛山、深圳参加“活力广东、精彩长卤研学夏令营活动。

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推行,贫困山区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今,山区的孩子也可以乘坐火车到大城市参加夏令营,增长见识,丰富假期生活了。

担当此次值乘任务的长沙客运段铜深车队铜深四组列车长刘广介绍,暑运是儿童旅客乘车出行的高峰期,车班工作人员针对儿童旅客的特点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编排适合儿童欣赏的节目、组织车厢免费阅读等活动,使小朋友享受到铁路服务的温馨和快乐。

“打竹板、走上台,叔叔心里乐开怀。旅行安全很重要,叔叔现场做介绍……”列车运行途中,刘广在车厢打起了快板,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为丰富学生们的旅途生活,车班组织有文艺特长的小学生在车厢进行即兴表演。他们还提前购买了《麦琪的礼物》《伊索寓言》《十万个为什么》等儿童读物,发放到小旅客手中。

“我是第一次独自坐火车出远门,不仅学到了旅行安全知识,表演了节目,而且还有免费的书看,坐火车研学的感觉真好1铜仁市第五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杨阳露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