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活不下线 大活不过夜

2018-07-27 08: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陈伟 郑春福

(杨滨 陈伟 郑春福)7月22日晚,通辽机务段所属和谐N3型0042号和0193号机车进入赤峰检修车间检修库。经检查,0042号机车需要更换2台增压器,0193号机车则需要更换主机油泵。抢修队长立即进行分工,对两台机车展开了抢修作业。

高温酷暑中,机车易产生油水温度高、热交换器故障等问题。为了确保线上机车动力供应,该车间组建了4个由车间副主任担任队长、班组工长及党员骨干为队员的夜间抢修队,轮流进行夜间抢修机车任务,以保证机车检修“小活不下线,大活不过夜”。抢修队员们白天正常上班,夜间则根据修车任务进行抢修。

入夜了,检修库中的温度依旧高达36℃。抢修队员们累了就在原地休息一会儿,热了就用凉水擦擦脸,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形成了一道道白圈。23日2时多,0042号机车启机,增压器运转正常;0193号机车启机,主机油泵工作正常。两台机车各部件运行良好。

自从夜间抢修队成立以来,队员们已抢修四类风机故障机车4台次、油水温度高故障机车28台次,更换和谐N3型和东风4DK型机车散热单节92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