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切实加强 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

2018-07-27 08: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高温天气,并已进入三伏天,近期徐州也开启了“烧烤”模式。为加强夏季高温季节现场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下发文件,积极应对。

高温天气,户外作业人员容易发生中暑、脱水等症状,特别是户外体力劳动者。因此,徐盐铁路2标一是要求项目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夏季施工安全工作制度,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要密切关注高温期间的气象须报,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者等于35℃定义为“高温日”,连续5天以上高温称为持续高温,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息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减轻劳动强度,确保劳动者身休健康和生命安全,禁止强令工人疲劳作业。

二是要求各单位还应配备防暑降温用品。为一线施工人员购置配备毛巾、清凉油等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并保证每天供给绿豆汤、茶水等清凉解暑饮品。

三是要求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要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饮用水、食堂的卫生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监督制度,避免食品变质引发食物中毒事件。并做好夏季防火及用电安全管理工作。

四是要求各单位做好游泳溺水宣传工作。夏季多数人员喜欢下河游泳,为避免发生游泳溺水事故的发生,严禁员工在任何时间外出池塘、水库、河边等场所游泳洗澡。

五是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各单位要对施工人员进行夏季施工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各单位把加强防暑降温工作作为维护施工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来抓,确保夏季高温期间指挥部施工作业安全工作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