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伏天里换轨忙

2018-07-27 08: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7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湖北荆门市局部地区气温超过40℃。在焦柳线漳河站内,钢轨温度最高达55℃。当大多数人都在找地方纳凉时,荆门桥工段荆门线路车间荆门南维修工区副工长姜建新正带领9名职工,在焦柳线漳河站内进行钢轨更换作业。

“这么热的天,谁都不想在室外干活,但是现在是暑运高峰,为了确保旅客出行顺畅,今天的钢轨更换作业必须进行。”15时50分到达现场后,姜建新向大家做了动员。为避免职工作业时身体吃不消,他首先将防暑药物发放下去,让职工服用,接着才组织大家将更换设备搬运到作业地点。

16点30分,作业开始。钢轨表面温度达到54℃,姜建新和工友们走在线路上,仿佛走入了一个巨大的蒸笼。毒辣辣的太阳把地面晒得滚烫,大家按照事前分工,松扣件、拨出旧轨、拨进新轨、紧扣件,汗水顺着被烤得通红的脸庞直往下淌,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矿泉水喝了一瓶又一瓶。

18时10分,姜建新一行人顺利完成了50米的钢轨更换任务,设备隐患得到了彻底整治,前胸湿到后背的大家终于松了口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始终如此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运输安全畅通。

彭 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